2019諾貝爾化學獎揭曉:97歲“鋰電池之父”等三位科學家獲獎

更多視頻

發布時間:2019年10月10日08:37
上傳視頻,來人民拍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發布時間:2019年10月10日08:37  0條新聞

人民網斯德哥爾摩10月9日電,(記者 李玫憶 實習生 方菁)10月9日,諾貝爾化學獎在瑞典皇家科學院揭曉!瑞典皇家科學院秘書長約蘭·漢森(Göran K Hansson)代表諾貝爾化學獎評委會宣布將2019年該獎授予了來自美國的約翰·巴尼斯特·古迪納夫(John B. Goodenough),來自英國的斯坦利·惠廷厄姆(Stanley Whittingham)以及日本的吉野彰(Akira Yoshino),以獎勵他們為鋰離子電池的發展所作出的貢獻。據悉,今年諾貝爾化學獎的獎金為900萬瑞典克朗(約合人民幣648萬元),三位科學家將均分該獎金。參加發布會現場的評委有莎拉·林斯,葛然·漢森,奧洛夫·拉穆斯特倫。

今年的諾貝爾化學獎被稱為最接地氣的一次,其研究成果是最接近我們日常生活的。鋰電池給人類生活帶來的便利就非常顯而易見,你此刻正拿著的手機、桌上的筆記本電腦、心臟起搏器等等這些便攜式電器,以及環保型交通工具代表—電動汽車,都離不開鋰離子電池。

(責編:趙綱、陳秋南)

猜你喜歡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