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延軍:發揮國際民間文化藝術功能作用 傳播弘揚絲路精神

2021年09月07日16:4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藝術共融、民心相通。9月7日上午,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辦的2021“一帶一路”·長城國際民間文化藝術節(下稱“藝術節”)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發布會。首屆藝術節以“文化藝術交融·共建‘一帶一路’”為主題,將於9月15日至17日在河北廊坊和秦皇島兩地共同舉辦,通過精彩的藝術交流活動,傳播、傳承“一帶一路”與萬裡長城共同承載的世界文化遺產價值和精神財富。

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夏延軍在發布會上表示,本屆藝術節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服務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深入挖掘絲綢之路與萬裡長城共同承載的世界文化遺產價值和和平、包容、合作精神,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以民間文化藝術團組和民間傳統技藝傳承人為交流活動主體,發揮國際民間文化藝術跨越國界、溝通心靈、傳遞美好的功能作用,傳播弘揚“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組委會有信心將藝術節打造成為開放合作、互鑒共榮的國際性民間文化藝術交流平台。

(責編:陳秋南、申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