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第三届全国合唱指挥大赛在中山市落幕

2017年09月06日12: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一等奖获奖选手(中)
一等奖获奖选手(中)

由中国合唱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全中合唱指挥大赛,历经一周的时间,以9月4日的一场获奖选手汇报演出音乐会,在中国合唱协会的第一个合唱基地广东省中山市落幕。指挥家、音乐教育家杨鸿年教授专此发函表示祝贺。

杨鸿年教授对合唱指挥大赛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对对年轻的参赛选手们深情寄语。他说,在你们的身上,我看到了祖国合唱事业的希望与美好前景。指挥是合唱团的灵魂,你们必将担负起中国合唱艺术事业从大国走向强国的历史重任。他深情地说,在实现合唱中国梦的艰辛道路上,我们都是勇敢而忠实的践行者和亲密的战友,我的心和你们一起跳动!

参加此次大赛的四十余位年轻选手,大多为各大音乐院校的学生或毕业生,均从全国经初选而进入复赛。他们面对的复赛阶段的口、笔试,双钢琴比赛,以至最后进入决赛的试题及评委的严格考核,从内容到形式,为历届合唱指挥大赛水平最高。评委们称其已与“国际水平”接轨。面对“难”与“严”,选手们认真答题,挥拍排练中外经典合唱作品。不论是进入决赛的十二位选手还是止步于复赛的选手,都表示学到了很多,开阔了眼界,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合唱指挥所必须具备的技能和文化素质,明确了努力方向。

大赛的主要策划者,也是大赛评委的指挥家、音乐教育家吴灵芬教授说,从笔答、口试等题目的设计,到自选、必选曲目的制定等都给年轻的朋友提出了成为推动中国合唱向前发展的主力军的必备条件的要求。

音乐会上,获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分别指挥中山合唱团、中山合唱二团、Harmonia和谐之声合唱团演唱了大赛考试曲目和其他中外经典合唱作品。

颁奖仪式上,大赛组委会隆重向Harmonia和谐之声合唱团和中山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颁发了“特殊贡献奖”,以表彰他们多年来为中国合唱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奉献,特别是对于第三届全国合唱指挥大赛的成功而出色的举办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心血。

(责编:赵纲、何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