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郑忠燕:为22个孤儿无悔奉献30年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00:14
上传视频,来人民拍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在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有一个特殊的“村子”,它叫SOS儿童村。顾名思义,这是一个收养孤儿的村子。1987年,年仅25岁的郑忠燕,在未经家人同意的情况下,毅然来到这里成为一名专职妈妈,一待就是30年。

    SOS儿童村的专职妈妈是不能结婚的,面对家人的劝阻,郑忠燕用对孩子们饱满的爱,打动了亲人,最终得到了他们的支持。

    刚来到儿童村的孩子往往带有一种抵触情绪,在遇到困难和问题时,郑忠燕首先想到的只有孩子。30年的家庭生活,郑忠燕把整个身心交给了孩子们,为孩子做的一切他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郑忠燕努力做着一个负责的母亲,从未犹豫、后悔过。在她的教育抚养下,20多个孩子健康茁壮成长。按照儿童村的规定,年满18岁的孩子就该离开村子自己生活,面对离别,郑忠燕眼中没有伤感,更多的是欣慰和祝福。

    一份“一辈子不能结婚”的工作,郑忠燕干了30年,从花样年华走到年过半百。这位“专职妈妈”用自己的青春,写就人间大爱。

(责编:陈博文(实习)、赵纲)

猜你喜欢

人民出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