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日历:汶川地震十周年与“全国防灾减灾日”

2018年05月12日09:17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重温党报新闻,感受时代变迁。

今天是2018年5月12日,我们来看国家日历。

2013年5月12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刊发综述《汶川彰显“中国精神”》,并配发评论员文章《在这里我们写下中国力量》,用灾后重建中的“中国精神”和奇迹背后的中国力量,作为对汶川地震五周年的纪念,鼓舞人们用阳光消融悲伤,在奋斗中重新出发。

十年前的5月12日,汶川那场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地震,震惊国人,震撼世界。中华民族在悲伤中挺起不屈的脊梁,表现出空前的团结与坚强,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自2009年起,每年的5月12日,被设立为“全国防灾减灾日”,提醒国民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今年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十年后的今天,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了充分展现。

恩格斯说过,一个聪明的民族,从灾难和错误中学到的东西会比平时多得多。我们铭记和纪念十年前的那场大地震,目的是用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时刻激励和鼓舞着今天的人们,凝聚起一个民族勇往直前的不屈力量,推动着国家不断进步强大。

感谢收看,再见!

(责编:关萌、赵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