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主题活动

2018年11月20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近年来,冠心病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及死亡率逐年升高,全国每年有近70万例心肌梗死(简称心梗)发生,并呈现年轻化趋势,但是仅有3.5万例获得了及时规范的救治。为提高公众对心梗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肌梗死的规范化救治流程,2014年,我国首次成立了“心梗救治日”,确定每年的11月20日为“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

  在第五个“心梗救治日”来临之际,继10月17日 “心健康”公益行动计划成功启动后,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人民网·人民健康共同主办、天士力控股集团等企业全力支持的 “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主题活动将于2018年11月20日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办。活动将组织专家向大众做科普宣教,提醒公众关注心健康,有胸痛拨打120,心梗救治,争取黄金120分钟。

 

(责编:魏青成、何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