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助力退役军人创业 公益节目“创业集结号”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年05月07日21: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5月7日,中国首档军旅精英创投类公益节目“创业集结号”筹划研讨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等军地12个部门也于去年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提出了有关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优化退役军人创业环境的具体要求。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集思广益,邀请社会各界专家共同为“创业集结号”公益节目建言献策。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有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伍正华处长、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张赟副处长,还有来自创投机构的资深合伙人,以及一直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营造更好社会氛围作出积极努力的人民视频、惠军工程、百度、新浪等单位和机构。

会议现场

  据悉,“创业集结号”节目由人民网人民视频、金台点兵工作室、惠军工程联合主办,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进行全程支持,以“为退役军人创业项目寻找最佳投资、匹配最佳资源”为己任,每期通过邀请成功企业家(一定数量的退役军人)、投资机构代表,与有创业计划方案、处于创业初期、创业发展上台阶关键阶段的优秀退役军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帮助退役军人完善创业方案,并根据实际情况,重点解决退役军人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经营难题,在商业模式设计、管理实践提升、核心技术打造、高级人才引进、市场资源整合、创业资金融通等方面做好精准对接与务实支持,帮助创业退役军人起好步、开好头,扶上马、送一程,更加坚实稳妥地开创自己的事业,实现新的人生理想,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据统计,营业额在中国排名前500位的企业中,有军人背景的总裁、副总裁占40%之多,像任正非、柳传志、王健林、王石,以及张瑞敏、郑永刚、汪海、陈平、宁高宁等等。军队的经历是他们创立企业的起点,“创业集结号”就是希望通过节目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弘扬自信自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再立新功。

  广大立志创业的退役军人可通过人民网人民视频、“惠军直通车+”官方公众号获取“创业集结号”最新相关消息。

(责编:戴晓宇、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