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瞬间!无人机在日照海域拍到“江豚戏水”

2020年04月02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3月30日下午,影视工作者刘晓彬等人在日照岚山海域,用无人机等摄影设备拍摄到两只江豚在海面上“逐浪戏水”。

据刘晓彬介绍,他当时和几个海钓爱好者在日照顺风阳光海洋牧场钓鱼时,与江豚发生“邂逅”。

“两只江豚在海面上不断做出翻滚、追逐、突然转向等动作,我们经常在海上钓鱼,这么近距离遇到江豚还是第一次。”刘晓彬说,当时他们“钓小鱼日照海钓联盟”几个朋友正在钓鱼,突然听到了像是动物的叫声,发现不远处是江豚在游动,出于职业敏感,迅速升起了无人机,拍下了这难得一见的瞬间。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日照海域近期第一次出现游动的江豚了,前段时间,也有市民在海龙湾海域用手机拍到江豚,不过用无人机等专业设备拍摄到“江豚”戏水的镜头,却实属难得。

顺风阳光海洋牧场负责人苏照元介绍,因为这一海域前期投放了一些人工岛礁,所以鱼类比较多,江豚可能是前来牧场觅食。

直播日照从市海洋局获悉,此物种为东亚江豚,在日照俗称“猪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据了解,江豚是一种洄游生物,处于食物链顶端,是生态系统指示物种,它的出现表明这一区域的水质量是比较优良的。

(责编:赵纲、陈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