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让爱回家——致敬战疫中的基层先锋

2020年04月27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2020年4月26日,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4月26日,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0、0、0!

这是一个来之不易的数字,从1月封城,到2月疫情高峰,从3月湖北陆续解禁,到4月武汉“解封”,这一天,武汉人已经等了太久,这份喜悦,来得有点突然。

这一路,我们走得万分艰难,虽然数字可以清零,但记忆不会。

在这场全国战“疫”的进程中,有一批“战士”,在疫情来袭的危急时刻,毅然决然地选择千里驰援“战场”。

而“逆行者”,也成为这场战“疫”中最为动人的称呼。

奋笔写下“请战书”的医护工作者、争分夺秒鏖战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施工人员、为生命接力星夜驰援运送医用物资火车司机,不分昼夜值班的警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他们是无数个疫情中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逆行者”。

阻击疫情是一场硬仗,难在基层,重点也在基层。

基层战疫战斗序列里,“夫妻档”“父子兵”“兄弟伙”联袂奋战场景,感人肺腑;“22岁护士的手”“大冬天汗湿衣背”的类似身影,令人心疼。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正是这些基层先锋,用身躯为我们挡住了疫情的蔓延。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纵然手无寸铁,仍义无反顾,“逆行”上阵。这是疫情中最富勇气的奔跑,不是朝着家的方向,不是走向安全的后方,而是去往最危险的“战场”。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担当与承诺;用坚守的背影,演绎着泱泱大国生生不息。

同心战“疫”,让爱回家。面对这场全民斗争,一汽奔腾携手人民网致敬奋战在这场战“疫”中的每一位基层先锋。

(责编:赵纲、陈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