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夜市江湖#点燃城市烟火气

2020年06月04日16:47 |
小字号

微风夏浅,新生命已经萌芽。街头巷尾,路边摊集体出动。

全国复工复学复产有序开展之时,“摆摊经济”也开始复苏。

在每个城市的马路边、街道旁,你会看到各式各样的小摊儿。

它们就像夜晚的星星之火,抚慰平凡人夜归时疲惫的心,点燃了整座城的烟火气。

夜市也有自己的江湖。

煎炸烹煮,大火翻炒,各种小吃让你在马路边的深夜食堂也能吃得满足!

小五金、手工艺品、丝布纺织,琳琅满目的小商品让你总能淘到意想不到的宝!

而当夜市遇上不同的城市时,又将碰撞出什么不一样的烟火?

北京布鞋、西安古玩、成都蜀绣、苏杭旗袍,特色商品纷纷在“马路市场”上架。

麻辣串串、红油面皮、爆炒海鲜、大馅馄饨,一辆小推车就能为你开启新风味的大门!

流光溢彩,街市的霓虹闪烁、地摊的灯火食色,成为了每座城市独一无二的风景线。

在熙熙攘攘,喧闹繁华的都市里,我们辗转奔波不曾停歇。而摆摊人们却在夜市中的一隅,日复一日贩卖着“简单的生活”。他们背后又有着什么样动人的故事?

快来关注@人民视频,品味你身边的#夜市江湖#

一、活动主题

#夜市江湖#

二、活动时间

2020年6月4日——2020年6月30日

三、征集对象

城市中的摆摊人

被夜市路边摊“抚胃”的上班族or学生党

喜爱美食、热爱生活、钟情路边摊的Everybody

四、夜市光影

1. “夜市文艺片” 城市的夜市江湖

北京、上海、武汉、西安、青岛、成都……每座城市的夜市都有不同的色彩和风味。通过1-2分钟的系列短视频,带你走近城市中的夜市生活,感受当地的美食文化。

2.“纪录新闻片” 摆摊人背后的故事

采访记录普通市民的摆摊日常。带你走近摆摊人的生活,了解他们所经历的,不为人知的酸甜苦辣。也让我们思考,“摆摊经济”与城市环境和卫生安全之间应该建立一个怎样的平衡。

五、参与互动方式

通过人民视频APP、新浪微博、腾讯新闻、快手APP参与话题互动,除评论、转发、点赞之外,还可在#夜市江湖#话题下发布短视频展示你所在的城市的夜市生活,或你最喜欢的路边摊。

1.新浪微博:

在#夜市江湖#话题下发布相关视频内容投稿,并@人民视频。

2.人民视频APP:

下载人民视频APP并注册后发布相关作品。

3.腾讯新闻:

在腾讯新闻话题#夜市江湖#下发布相关短视频作品。

4.快手APP:

在快手APP#夜市江湖#话题下发布相关短视频作品。

*参与活动的内容必须是原创作品,作品一经上传即为授权主办方传播推广。

六、福利彩蛋

1.根据微博话题内投稿的作品播放量,综合内容评定出5名博主,为每人送出人民视频夏季限量版福袋1份。(飞利浦(PHILIPS) 电动牙刷 MOMOPLANET联名款礼盒/摩飞电器(MORPHY RICHARDS)新款便携式榨汁机杯小型充电式迷你果汁机)

2.根据快手APP话题内投稿的作品点赞量,综合内容评定出5名用户,为每人送出人民视频夏季限量版福袋1份。(飞利浦(PHILIPS) 电动牙刷 MOMOPLANET联名款礼盒/摩飞电器(MORPHY RICHARDS)新款便携式榨汁机杯小型充电式迷你果汁机)

3.活动期间,人民视频官方微博将发起#夜市江湖#转发抽奖活动,通过微博抽奖平台随机抽取5名幸运网友,为每人送出人民视频夏季限量版福袋1份。(飞利浦(PHILIPS) 电动牙刷 MOMOPLANET联名款礼盒/摩飞电器(MORPHY RICHARDS)新款便携式榨汁机杯小型充电式迷你果汁机)

4.投稿还有机会被@人民视频 @美食品鉴官(美食博主们)翻牌互动。

本活动解释权归人民网人民视频所有。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