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视频

共奏《我的祖国》,祝您生日快乐!

2020年07月01日14: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9周岁生日,站在历史的节点,回首乐团的原点,感悟红船的起点!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今天,在文化和旅游部的关怀和指导下,由中央民族乐团领衔,并汇集身在世界各地的民族艺术家们以一曲《我的祖国》,祝福亲爱的中央民族乐团,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60年前,父辈们在历史户籍上注册了一个新单位——中央民族乐团。那一天,一群中国民族音乐家,手执乐器、相视而笑,让其命维新的古老乐器组合,发出了现代意义的第一声鸣响!

建立国家级民族乐团,充分说明党和国家对民族音乐的重视!乐团的成长离不开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他们亲切的鼓励,成为许多艺术家一生中最珍贵的记忆!

1963年,毛泽东主席在中南海怀仁堂接见乐团艺术家

1960年周恩来总理与中央民族乐团民歌合唱队合影

60年来,中央民族乐团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锐意进取、改革探索、放眼世界、融入时代,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傲的成就:队伍由小变大、人才名家辈出、曲目积累丰厚、创作蝶变新章!

今天,适逢中央民族乐团建团六十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音乐频道《风华国乐》栏目联合中央民族乐团,汇集世界各地众多中国艺术家,云端奏响《我的祖国》,用音乐表达音乐家的爱国情怀,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我国的民族音乐事业蓬勃发展!

(责编:陈秋南、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